丁丁张以"放松"的感觉写出新书

 
  2018-05-15 10:04:14  
 
 

丁丁张新书《只在此刻的拥抱》主题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。果麦文化董事长路金波表示,丁丁张用现代的方法写故事,在他的作品中能感受到他的用情之深。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、演员柳岩、新锐模特刘畅、飞鱼秀主播小飞、衣二三CEO刘梦媛等前来助阵。

《只在此刻的拥抱》上市三天即排名当当、博库、亚马逊新书榜第一。该书讲述了两个女孩在北京经历的爱情、成长、职场故事。一个改变了固有的生活节奏,逃离舒适圈来到北京闯荡;一个在城市中奋斗多年,看似外表光鲜实际漂泊无依。她们是城市中女孩的缩影,综合了这个群体的各种特点,坚定、认真、执着、傻乎乎、漫无目的,有时又很从容、淡定、精明,丁丁张试图通过她们讲述在城市中的得到与失去,由此探寻在城市中的成长。

“我在北京待了快二十年,那种漂泊感这几年才渐渐消失。我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家,北京的、老家的家,都有点漂浮感,是只在此刻的感觉。但无论是在哪儿,都要找到自己能干且能干好的事情,让你觉得除了赚钱还有热爱的事情,拥有真实的自己。”丁丁张坦言,写了几部作品之后,现在才找到“放松”的感觉:“《人生需要揭穿》是首部作品,他像个跳起来争辩的人,很急切地想表达自己的观点;《世界与你无关》像一个冷静的家伙,也说一些道理,但道理被包裹了起来,没有那么犀利;《永无止尽的约会》非常拘谨,因为第一次写小说,想有那个“范儿”;而《只在此刻的拥抱》就放松多了,是从容深情的表达。”

来源:中华读书报

 
   
   
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      电话:0451-85990580  E-MAIL:hlj61@hljlib.cn

黑ICP备075003993号